人民日报:中国经济 腾飞世界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建党百年特刊发表“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系列专题文章之《中国经济 腾飞世界》。文章在“开放自信走向世界”中专门提到中国信保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就,肯定了中国信保为中国外经贸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展现了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机构的作为与担当。以下是报道内容和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 腾飞世界

  从1921年到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的光辉岁月。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之下,中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开放自信,中国有活跃的市场主体。在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展示厅里,一块牌子十分有趣:中间是“欢迎光临”四个汉字,周围则是环绕着英文、德文、法文、日文、韩文、泰文、阿拉伯文等各种各样的外国文字。原来,企业每进入一个国家的市场,牌子上的文字就会增加一种。在中国,像金田铜业这样走向世界的优秀企业正越来越多。

  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的一组数据印证了这种变迁:该机构年度承保金额连续跨过4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6000亿美元大关;2021年前5个月,该机构累计实现承保金额3146.3亿美元,同比增长28.0%。如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

  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让中国“朋友遍天下”。2020年,我国已成为欧盟、东盟、日本、俄罗斯等主要经济体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9.37万亿元,对沿线国家和地区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77.9亿美元;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

中国信保

关于信保

新闻中心

产品服务

客户服务

专题专栏

人才招聘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