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银行或具备资质的保理公司,保障其在国内贸易中,因买方发生商业风险造成应收货款或受让应收账款的直接损失,或因供应商发生商业风险造成的不能收回预付款的直接损失。承保业务的信用期限一般为一年以内。

  

承保风险 买方/供应商破产、无力偿付债务;
买方/供应商拖欠。
赔偿比例 最高赔偿比例为90%。

  中国信保提供以下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产品

  1.国内贸易信用保险

  该产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为被保险人,补偿企业按贸易合同约定向国内买方交付货物或提供服务后,且在开票期限内开具发票,因国内买方发生商业风险导致应收账款的直接损失。

  2.国内贸易预付款信用保险

  该产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为被保险人,补偿企业按贸易合同约定在国内供应商交付货物或提供服务前将部分或全部合同款项作为预付款支付给国内供应商,因国内供应商发生商业风险导致预付款无法退还的直接损失。

  3.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进口保理)

  该产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银行或具备资质的保理公司为被保险人,补偿其在进口保理业务项下受让的符合条件的应收账款,因国内买方(进口商)发生商业风险而不能偿付应收账款的直接损失。

 

中国信保

关于信保

新闻中心

产品服务

客户服务

专题专栏

人才招聘

信息披露